校园网首页
为什么要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此活动?
2018-09-11 19:25  

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这个活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90多年历程中,知识分子为党和人民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提供新舞台。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勇于创新创造,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广大知识分子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知识才会发挥更大作用,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开展这个活动也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现实需要。知识分子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党历来重视对知识分子的团结引领,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要求对知识分子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把开展活动作为落实党的人才政策、开展知识分子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关怀、信任和期待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