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机关党委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朗诵会
2018-11-16 16:14 文、图/机关党委 

11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认真贯彻《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在逸夫楼A302会议室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朗诵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参赛选手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18名选手分别代表十八个党支部进行了朗诵。

朗诵会上,选手们饱含深情、热情激昂地讴歌新时代,畅想科大未来。朗诵内容紧扣主题,形式多样。既有爱国奋斗精神,也有家国情怀;既有“西迁精神”,也有“三创两迁”;既有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又有张美云先进事迹;既有爱岗敬业,也有责任担当。作品《向西而歌,一路芳华》,唤醒了大家对“西迁往事”的回忆,表达了对62年前那些响应国家号召,以党和国家需要为己任,矢志不渝,无怨无悔为西部建设无私奉献的人崇敬。作品《不懈的奋斗,幸福的人生》讴歌了一代代科大人响应号召,远离京都,奔赴西北,扎根咸阳的豪情和坚持梦想,潜心研究,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

此次朗诵会,不仅丰富了机关的文化生活,同时展示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大家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投入到到加快“双一流”建设、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

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活动前,机关党委制定朗诵活动方案,明确朗诵主题、人数和时间,研究生院等党支部还在支部内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朗读活动,并从中选优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朗诵会。这次朗诵会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渲染和感染力,让我们重温了祖国奋进的历程、学校发展的艰辛,是一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爱国敬业、奋斗建功的党课。李春梅号召大家:让榜样成为一种力量,让榜样成为一面旗帜,让榜样成为一种动力,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为陕科大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稿:李春梅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