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黄大年:振兴中华 乃我辈之责
2018-09-11 19:33  

作为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的黄大年,为我国的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是24岁的黄大年写给同学的一句话。1992年,黄大年被公派到英国攻读博士,从事航空地球物理研究工作,多年来的刻苦求学,黄大年逐渐成为这个领域的顶级科学家。2009年,黄大年回到了母校吉林大学。

黄大年重点攻关国家急需的地球深部探测装备,为了尽快追赶国际水平,黄大年带领着500多人的科研团队开始了和时间的赛跑。

回国的七年中,黄大年带领科研团队在深地探测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发现。长期的过度劳累使他的健康严重透支,在病床上,黄大年还在辅导学生。

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胆管癌医治无效去世。斯人已去,曾经与黄大年并肩奋斗的同事仍在继续着他未竟的事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