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活动主要有哪些内容?
2018-09-11 19:26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广泛征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和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对活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力求务实管用。

第一,全面加强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组织广播电视、报刊、门户网站等媒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针对知识分子特点,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开发音视频资料、编辑出版图书、创作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深刻诠释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

第二,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活动,科学设计研讨主题,采取专题研讨、报告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展开研讨。注重潜移默化,融入日常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之中,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第三,抓好专题研修培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类国情研修、业务培训,是知识分子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提升素质的重要渠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爱国奋斗精神纳入各类研修培训,把它作为重要内容,精心设计课程,引导各类人才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要举办专题研修培训,努力挖掘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和载体,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实效性。

第四,发挥典型引导作用,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树立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能够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从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到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他们的感人事迹无不闪耀着爱国奋斗的光芒。要通过组织巡回报告会、老科学家口述历史、博物馆展示事迹等形式,充分讲好这些优秀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故事。同时,还要积极发现、发掘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把爱国奋斗精神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对照身边的榜样找方向、找差距,让爱国奋斗蔚为风尚。

第五,开展岗位践行活动,让活动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落脚点在立足本职作贡献。对此,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将活动融入工作实践。基层单位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引导本单位知识分子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让活动成果真正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上来。另一方面为知识分子奋发作为、报效国家搭建载体。完善政策,鼓励和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支持他们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开展社会调研、国情考察、咨询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